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力撑大盘 银行板块一周领涨11.95%

  • 发布时间:2015-07-13 01:13: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决策层、券商、上市公司等多方面“救市”措施推出,作为A股第一大权重,银行品种上周备受资金青睐,屡屡成为护盘先锋,对维护行情稳定意义重大。包括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四大行”在内的大市值银行股更冲锋在前,是多方发力的重要目标。一周来大盘震荡企稳,区间呈现“V”型反转态势,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银行板块上周涨幅最大,达到11.95%。

  除上周一阴线报收外,上周后四个交易日银行指数持续开出阳线,区间成交额环比放量明显,显示市场探底期间,具备低估值、高安全边际的银行品种成为资金宠儿,活跃度逆势攀高。由此,16只成分股一周来悉数上涨,中信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宁波银行涨幅居前,5日分别达到28.18%、23.99%、21.13%和20.05%,与之相对,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涨幅较小,但也分别达到7.32%、7.84%和8.88%。

  尽管上周银行股表现抢眼,但相关数据显示,申万银行板块最新市盈率仅有8.1倍,市净率仅有1.39倍,在全部行业中依然排位垫底。短期看,伴随股票市场波动,股权质押贷款风险有可能对银行业带来压力。不过一方面,当前银行股票质押贷款总体规模较小,质押标的主要以国债、金融债券低风险资产为主;另一方面质押率较低,普遍在五成以下,目前阶段整体风险不大,体现为个案。立足中长期,长江证券建议大胆建仓银行股。(叶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