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交大教授组团赴江苏共研轨道交通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0-26 01:30:5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张晔 实习生陈佳佳)早上7点,北京地铁国家图书馆站,4号线下行换乘9号线下行共3092人次;晚上18点整,此线路换乘人数到达高峰,7521人……10月16日,在北京交通大学与南京地铁洽谈会上,一套功能强大的线网客流预测系统令与会者侧目。北交大韩宝明教授介绍说,借助这套系统地铁每天客流分布状态被生成实时图文报表,输出给北京市交委信息中心,并推送给地铁运营公司,辅助运营管理。

  北京交通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张立伟介绍,为了使学校科研成果更广惠及行业领域,北京交通大学轨道交通领域十几位教授专家组团前往南京、苏州,与南京地铁集团、苏州轨道交通集团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并与苏州高新有轨电车有限公司围绕有轨电车行业相关标准制定、技术问题及产业化合作模式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在洽谈会上,南京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建平介绍了南京地铁建设、发展和运营的基本情况,多位交大教授介绍了针对轨道交通安全、信号控制、电气技术、牵引传动、交通物流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在城铁的应用情况。韩宝明教授提出的“运营应急预案仿真评估平台”和北交大高速铁路网路管理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研发的“ROSS”综合运维系统就能有效的应对轨道交通突发事故。仿真平台包括车站乘客集散仿真系统和线网运营仿真系统,真实模拟各种情况下各枢纽安全疏散的指标和客流运动状态,制定预案。以“平台核心+插件+Web+报警”的ROSS监控平台,则能实现列车及车载设备的运行及健康状态的监测和运维管理,一旦列车运行出现突发情况,能快速监测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