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京地铁客运增幅创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5-26 07:33:13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南京市统计局25日发布数据,随着全长44.8公里的三号线自4月1日起正式开通,今年前4个月,南京6条地铁合计载客1.9亿人次,较上年同期净增3586万人次,同比增长23.3%,净增量与增幅双双再创历史新高。

  据省发改委统计,南京地铁一、二、三号线4月份的客运量排位和线路序号一致,分别为2465万人次、2066万人次和1303万人次,这3条线路也成为南京地铁客运的“主心骨”,前4个月合计载客1.66亿人次,占南京全部地铁客运量的近九成,比重达87%,其中,作为里程最长的第二条跨江地铁,三号线开通对整个地铁客运净增量与增幅双双再创历史新高功不可没。地铁10号线、宁高城际一期和宁高城际二期4月份的客运量分别为352万人次、147万人次和191万人次。

  “准点快捷”的地铁正改变着南京城市公共交通的格局。去年地铁客运量在南京城市公交客运总量中的比重超过1/4,达26.8%,南京居民人均乘坐地铁次数达到61次。相比之下,公交车客运量占比为56.6%,虽居首位,但客运量却同比降0.2%;出租车客运量占比16.4%,在全年新增2400多辆出租车、增长21.3%的前提下,客运量仅同比增长5.6%。如果放眼近5年的历史数据,公交车、地铁、出租车这城市公共交通工具“三剑客”此消彼长的态势更为明显,地铁所占客运份额比2009年提高19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公交车的客运量占比则下降16个百分点,而客源相对稳定的出租车也下降2个百分点。(吉 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