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宠物无聊时玩什么?国外厂商推出宠物专用游戏

  • 发布时间:2015-10-25 10:2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钱铮  责任编辑:罗伯特

  喵星人和汪星人对家里的旧玩具渐渐提不起兴趣。有没有想过让它们用平板电脑玩玩游戏解闷呢?不是开玩笑,还真有专门为宠物开发的平板电脑应用程序。

  雀巢公司旗下的宠物食品生产商普瑞纳宠物食品公司从2011年开始着手为猫咪研发数字游戏,先后推出了Cat Fishing、JitterBug等游戏。这些游戏的内容都是在平板电脑上追逐运动的猎物,主要是满足喵星人独特的好奇心和冒险心理。

  比如,Cat Fishing的内容是点击屏幕,蓝色的背景就会像水面一样出现涟漪,如果有鱼出现,点击鱼可以让它消失。

  据普瑞纳宠物食品公司统计,该公司的宠物专用游戏应用推出以来,下载次数已超过270万,在苹果的应用商店iTunes Store,每周的下载量平均达到2万次。在Youtube上,猫咪玩这些游戏的视频分享有近1.2万条。

  有用户评论说,虽然是几个月前下载的,但我家猫咪现在仍然是一听到游戏开始的声音就跳过来。

  Airship Software等公司也提供针对狗狗研发的游戏,但不少宠物狗主人担心,狗过度兴奋会弄坏平板电脑。有用户评论说,体重40公斤的金毛猎犬对战iPad,请脑洞一下后果。

  给汪星人解闷首选自动抛球机iFetch。它们只需把球塞进机器的洞里,机器就会以合适的距离发射球。狗狗把球捡回来,塞进洞里,机器再发射,再捡……主人可以坐在一边悠然自得地看汪星人和机器玩得筋疲力尽。iFetch适合小型犬,它还有适合大型犬的升级版iFetch Too。

  另一款可以把主人从陪宠物狗玩耍的体力活里解放出来的是遥控玩具Go-Go Dog Pal。这款玩具是给遥控车安上一个小动物模型的外壳,主人只需远远地操纵玩具,就能让狗狗跑个尽兴了。Go-Go Dog Pal最大速度能达到每小时约35公里,它配置为四轮驱动和双悬架,使得它能够适应多种地形,不会被卡在什么地方。

  供喵星人追逐玩耍的类似玩具也有一些,比如即将上市的Shru。Shru能模仿小动物不规则的运动和声音,猫咪能像追逐老鼠或毛线团一样追着Shru玩。Shru能通过USB接口充电,还能按照猫咪不同的玩法变更设置。如果Shru钻进哪个角落找不见了,还能通过其自带的搜寻功能寻找。

  爱摄影的主人还可以给自己的宠物选择eyenimal宠物用摄像机。这款摄像机可不是专门用来拍宠物的,而是宠物作为摄影师来拍摄。

  主人们是不是很好奇,宠物眼里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的呢。那么,将eyenimal安装到宠物的项圈上,就可以用宠物的视角来打量大千世界,看看宠物平常都和哪些朋友来往,它们每天都在进行怎样的冒险。这款摄像机自带8GB的容量,可连续拍摄约2个半小时。(记者钱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