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FBI局长:警察怕舆论不敢武力执法致谋杀案大增

  • 发布时间:2015-10-25 10: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外媒24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说,今年美国全国许多大城市的谋杀案急速增加,部分原因可能是因为警察不敢使用武力执法,担心被人用手机录下过程以及被指滥用暴力。

  科米在芝加哥大学法学院向该院学生发表演讲时说,在2014年美国谋杀案总数创下历史新低之后,今年情况却逆转,全国各地和大城市,从加州的萨克拉门托市、芝加哥市到首都华盛顿特区的谋杀案都急速增加。

  科米说,部分原因是执法部门过去一年频频遭到民众抨击,使得执法人员的态度变得消极。一些警察告诉他,他们感觉被民众围堵,有些人用手机拍他们并对他们冷嘲热讽。

  他表示,虽有其他原因导致全国犯罪率上升,但警察态度改变似乎是最主要的原因。科米认为,在发生警察打死手无寸铁黑人的事件引起公众非议之后,刚开始时所带来的改变是正面的,但美国民众在批评的同时,也应注意警察是在什么情况下以武力执法及必须这么做的原因。

  他强调说,要降低犯罪率并将凶手绳之以法,要靠大量警察在街头巡逻及在暗巷对付持枪的不法分子。

  “我们所有人,不管是平民或执法人员,都需要有效及强有力的执法。我们得很小心,不要让执法问题失焦,不然将会承受恶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