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未来三年腾讯上要出200个亿万富翁

  • 发布时间:2015-10-24 15:31:38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家上市企业、50位亿万富翁、400万款应用……周四,今年已经办到第五年的2015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又拉开帷幕。据腾讯集团首席运营官任宇昕在会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腾讯开放平台开发者数量同期增长51%;截至今年8月底,接入应用数量超过400万,较去年同期增长近70%;在腾讯开放平台上现已诞生了50位亿万富翁,20家上市企业。另据腾讯副总裁林松涛在以《开放再进化》为题的演讲中透露:未来三年,腾讯开放平台希望服务1000万创业者、扶持1000家市值过亿公司,造就200个亿万富翁。这意味着,这个中国最大的创业平台将再升级。

  “应用+”击穿APP信息孤岛

  在腾讯的开放生态里,有许多人已经成功通过QQ群做起卖水果、煎饼的小生意,也有个体通过创业、写作、视频等形式参与到腾讯的内容生态,这正应了今年大会“开放·无界”的主题。据移动互联网数据研究公司QuestMobile、Newzoo刚刚发布的8月份安卓应用商店数据显示,腾讯应用宝无论月度活跃用户数还是市场份额,均领跑国内应用商店市场。而据腾讯移动应用平台总经理周涛透露,应用宝在过去18个月内累计分发突破500亿次;日分发量突破1.8亿,同比增长高达80%,远超行业平均增速。

  数据显示,目前应用分发过程中,流量正加速向“头部应用”汇聚,TOP 100应用占据了整个市场69%的下载量,中小开发者的竞争加剧。“移动应用生态下,APP呈爆炸式增长,越来越多人投入到移动创业中,但APP开发者的增速远远高于应用市场APP下载量的增速,单个开发者获得的平均分发量在减少”,周涛说。为此腾讯应用宝在会发布了全新6.0版,以“体验式分发”主打“连接用户需求与内容、服务”的“应用+”新战略,腾讯将开放100亿免费流量推动开发者接入。

  QQ要做“3+1”大社交

  作为腾讯起家的老牌应用,QQ这次则在大会上首秀“3+1”战略,QQ的“大社交”战略浮出水面。腾讯公司副总裁殷宇解释说,“3”指的是由QQ群、兴趣部落和QQ公众号组成的移动社群阵列;“1”指的是由企业QQ和营销QQ升级而来的腾讯企点。腾讯QQ将为“3+1”战略向合作伙伴提供总计10亿元的扶持计划。

  数据显示:QQ汇聚了8.43亿活跃用户,这些用户组建了超过千万个活跃群和20万个兴趣部落,并产生大量互动。尽管QQ公众号虽然目前还没有正式上线,但已受到广泛关注。会上,QQ公众号透露了一系列产品优化办法,比如支持内容分享到包括QQ空间以及微信朋友圈在内的多个平台;通过智能推荐机制扶持优秀QQ公众账号。此外,QQ公众号还将针对媒体、教育、电商和生活服务等领域提供垂直解决方案。比如针对媒体将提供资讯推送服务,发布“城市窗口”计划;针对校园提供定制化功能,打造智慧校园生态体系;为购物类公众账号提供基于社交属性的能提高电商生意转化率、复购率的手段,结合地理定位让附近商铺与O2O相结合。

  微信首发“城市服务”大数据

  而除了QQ,腾讯的另一个当红社交品牌微信也在会首次公布了全国“城市服务”阶段性发展大数据:从去年12月广州率先接入到今年10月,微信“城市服务”已覆盖全国12个省份,在69个城市率先上线,服务涵盖交管、公安、出入境、交通、生活缴费、教育、医疗等政务民生的众多方面,为全国2亿用户提供出285项服务。从使用习惯看,上海的用户最爱使用预约挂号功能,用户满意度最高的城市也是上海,超过一半用户给出非常满意。

  在上海,腾讯上周就与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签约,政务微信公众号“静安市场监管局”正式开通,成了申城“互联网+市场监管”的第一号。用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即可查询其登记信息、备案信息、动产抵押登记信息、股权出质登记信息、行政处罚信息、经营异常信息、严重违法信息、抽查检查信息;输入店招名称、单位名称或单位地址,即可知晓餐饮企业门店食品安全等级……据腾讯大申网副总裁刘莎透露,至今腾讯已陆续与上海35个以上的委办局、重要机构和17个区县开展了各层面的合作。 本报记者 胡晓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