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屋顶铺上佛甲草绿意浓浓满校园

  • 发布时间:2015-10-24 15:31:40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校园屋顶上,铺上了绿意盎然的佛甲草。10月14日,箭牌、大润发联合组织的公益活动中的首所学校绿屋顶竣工仪式,在上海市新中高级中学举行。由佛甲草草皮组成的绿屋顶正式亮相,并能达到节能减排的效果。在网络投票选出的全国范围内十所中学中,新中中学的学生成为第一批“绿屋顶”计划的体验者。

  天然遮阳 净化空气

  只见绿色草坪铺设在连接4栋教学楼的屋顶走廊,约500平方米的面积,给校园增加了浓浓绿意。这些特种佛甲草,不仅具有铺设简单、快速的好处,更有四季常青、超长耐寒和不生蚊鼠等特点。

  在教学楼顶铺设草皮,除了能美化环境、净化空气、为孩子提供舒适清新的互动空间之外,最为重要的是能隔热。据实验,种植有佛甲草的教学楼屋顶可以反射27%的阳光,增加9%的空气湿度,降低3~5摄氏度的室内温度,成为教学楼的“天然遮阳板”和“空气净化器”。

  “为学生们创造更舒适的学习环境,并培养下一代绿色事业的传播者,是学校的使命之一。我们非常支持且荣幸能够成为第一批直接受益者,也希望学生在受益之余,切身投身环保,并将这份绿色理念扩散给更多的人。”新中中学校长刘爱国说。

  十所学校 年内完成

  时间倒回到今年3月,绿箭与大润发联手启动了以“爱润校园,绿满屋顶”为主题的“绿屋顶”公益计划。该计划旨在为校园铺设草皮,并通过号召消费者的积极参与,引发市民对“可持续城市环保创新手段”的关注和探讨,共同营造绿色社区环境。

  项目启动后,在网友积极参与下,“绿屋顶”计划的首批十所全国中小学通过网络投票选出。除上海之外,还有来自其他9个不同省市的学校,包括扬州市解放小学、溧阳市昆仑小学、杭州市萧山区育才小学、合肥市翡翠小学、合川市白鹿小学、九江市滨兴小学、厦门市南海区联合吴汉小学和景洪市第一中学。据悉,上海市新中中学为第一所竣工的学校,其余学校将在今年内完成铺设。

  立体绿化 人人有责

  “此次‘绿屋顶’项目,产生了1+1>2的公益效应。将来,玛氏箭牌也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企业一同加入打造中国‘清新’社区的行列。”箭牌全国销售总监李颖琳说道。

  此前,本市把立体绿化建设列入“上海市政府实施项目”,计划年内实现全市建设目标40万平方米以上,其中屋顶绿化是实现立体绿化建设的重要手段。而这次的“绿屋顶”项目,响应“上海市政府实事项目”,缓解热岛效应并改善人居环境,给学生带来绿色的校园环境和清新的空气。

  实习生 左珊仪 本报记者 金旻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