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庆台湾光复70周年 黄安推出纪念歌曲《望台湾》

  • 发布时间:2015-10-24 10:44: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月23日,台湾多栖艺人黄安在京举办2015庆祝台湾光复,回归祖国70周年推出纪念歌曲《望台湾》的媒体发布会,深切表达了自己作为中华儿女对家乡台湾以及祖国无尽的爱,及盼望祖国两岸人民情谊永存的心情。

  新歌《望台湾》依旧由是黄安独挑大梁词曲包办,旋律采用闽南地方特色谱曲动人心弦,歌词则简单直接,只有“葬我于高山之上望我故乡,葬我于惜别海岸望我台湾,潮来潮往血脉永不散,海峡有两岸 情谊莫两断”四句,应和于右任的著名爱国诗作《望大陆》,故将歌曲命名为《望台湾》。“1993年的《新鸳鸯蝴蝶梦》如果说是为名为利为了走红而创作,那么《望台湾》则完全是为国为民,没有上排行榜的需求。”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黄安这样谈自己的创作初衷。

  据黄安介绍,为在台湾光复节前完成这首《望台湾》并召开发布会,他不休不眠赶制出满意的歌曲。“尽管《望台湾》这首歌的歌词只有四句话,但其中每一个字都饱含了对家乡台湾和祖国深切的爱意”,黄安告诉《环球时报》,“在写出这首歌后,我痛哭了五分钟,尤其是闽南语的部分,让我想到过去一个月跟‘台独’言论斗争的日子,我真的盼望祖国两岸人民情谊永存。”

  据介绍,除了创作过程的艰辛之外,录制过程更是紧张,22日一大早飞机落地,黄安便马不停蹄赶往录制现场,甚至来不及放下行李就开始歌曲录制分秒必争,直到23日凌晨4时《望台湾》才完成最后的版本。

  之前反“台独女”言论时,黄安曾否认自己是炒作,因为自己没有发新歌,没有拍电影,没必要炒作。而现在发新歌会不会被人认为是“失信”?面对《环球时报》的提问,黄安表示:“我并没有让人付费听,也没有大张旗鼓宣传,还自己花了很多钱来制作。所以,有这种想法的人,我也不会太在意。”(范凌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