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企业海外投资信息白皮书》项目启动

  • 发布时间:2015-10-24 01:58:00  来源:中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日报10月23日电(记者 李连星)本周五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上,借助“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国家发改委直属机构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与益普索市场研究集团启动了《中国企业海外投资信息白皮书》项目,旨在利用研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环境契机,更好的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切实帮助。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和提升,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机遇。然而,中国企业“走出去”还处于发展阶段,相当一部分企业存在“不想走”、“不敢走”、“不会走”的问题。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副秘书长和振伟认为只有更深层次的了解投资对象国的实际情况,才能更好的走进海外市场,所以推出该白皮书成为必然。

  “中国企业走出去有三大难:获取有效信息难,融资难,以及防范未知风险难。这就需要我们通过此白皮书,向企业提供真实有效的相关信息,”和振伟说。本次白皮书将重点关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同时关注与中国建立邦交关系,且在中国驻有使领馆等机构的国家,通过驻华使领馆最终与目的国投资促进局建立直接联系并开展广泛合作,采取调查问卷等形式,完成项目调研,进行数据分析。此举旨在最大限度地了解各国投资引商的需求,帮助希望走出去的中国企业深入了解意向投资国的投资环境等信息,并最终获得理想的投资项目。

  益普索中国董事总经理李海岚女士表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不仅是产品与技术的碰撞与竞争,更是不同商业文明与社会文化的借鉴与博弈。“子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该项目愿意将境外投资机会介绍给中国企业,全面向中国企业提供国外意向投资国的投资环境和背景,帮助有能力有意愿的中国企业走出去。她认为“一带一路”必将给中国企业以及品牌树立带来无限大的平台和机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