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9月70城房价继续上涨

  • 发布时间:2015-10-24 07:34:37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综合消息

  2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与上月相比)下降的城市有21个,上涨的城市有39个(比8月份增加4个);与去年同月相比,有12个城市房价上涨。

  这也意味着越来越多城市的房价正在复苏,49个城市的房价已经止跌或上涨,12个城市的房价同比上涨。

  对于9月份的房价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对此解读称,9月份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城市个数比上月略有增加,房价环比继续上涨,但涨幅回落。

  统计局数据显示,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1和0.2个百分点。

  分城市来看,9月份,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1%,上海的数据显示为环比上涨1.9%,广州上涨1.4%,深圳房价的涨势则逐步放缓,环比上涨4.0%。

  其中,上海和广州的房价环比涨幅稳步上涨,北京略有回落。一线城市中深圳涨幅依然最大,紧随其后的是上海,但是深圳在今年上半年出现暴涨后开始丧失上涨动力。

  中原研究咨询部高级经理龚敏认为,环比价格变动中,价格上涨的城市比上月增多,但最高涨幅继续收窄,这也意味着在连续上涨之后房价出现涨幅趋缓的迹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