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提醒部分商品类交易场所 违规交易风险

  • 发布时间:2015-10-24 07:34:17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10月23日电 针对近期部分地方原油交易平台违规开展原油合约杠杆交易的问题,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3日提醒投资者一些商品类交易场所的违规交易风险。

  邓舸说,根据媒体报道和群众举报,目前仍有地方原油交易平台等商品类交易场所存在违规开展标准化合约集中交易的问题,其交易活动蕴含着很大的风险。

  他说,投资者在参与地方交易场所交易活动前,要仔细了解其交易规则、交易方式,发现采用集中交易方式开展标准化合约交易的,请不要参与,以免造成财产损失,并请将有关情况向当地政府有关部门举报,协助当地政府做好打击交易场所违法违规活动工作。

  邓舸说,证监会将继续按照《国务院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 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的决定》的规定,会同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持续督导各省级政府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交易场所的监督管理,采取有效措施引导商品类交易场所真正回归到现货市场,并支持公安机关依法查处打击涉嫌犯罪的“黑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