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常规与专项并举 证监会组合拳打击违法违规

  • 发布时间:2015-10-22 06:20: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左永刚  责任编辑:杨菲

  10月21日《证券日报》记者获悉,“2015证监法网专项执法行动”(以下简称“证监法网”专项行动)第六批、第七批案件近期正陆续公布处罚结果。

  今年4月24日,针对证券市场违法违规易发多发态势,证监会在强化常规方式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同时,部署开展了“证监法网”专项行动。

  通过专项行动,集中力量对市场反映强烈、危害严重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截至目前,这项工作开展以来,已集中部署查处六批案件,共计76起。已下达行政处罚决定71起,市场禁入决定7起,罚没款2亿元。已送达行政处罚告知书44起,拟罚没款11.8亿元。已向社会公开发布案件部署、核查情况、处理动态15次。

  “除第六批16起案件之外,近期第七批十几起案件的处罚结果也将陆续披露。”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证监法网”专项行动的执法强度与频率堪称前所未有,并且案件覆盖全领域,半年来39家办案单位总动员,案件快速查处成效显著。

  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包括常规打击与“证监法网”专项行动在内,今年以来,证监会对内幕交易、市场操纵、违规减持、短线交易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的打击力度持续加大,重拳出击违法违规行为,始终对资本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是证监会必须履行好的法定职责,未来将继续坚持严格执法、高效执法,坚决查处和遏制各类违法违规活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着力维护市场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切实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