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宗教团体秘书长联席会议驳斥美“宗教自由报告”

  • 发布时间:2015-10-23 22:1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罗宇凡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全国性宗教团体秘书长联席会议日前发表声明,驳斥最近美国国务院发布的“2014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奉劝美国政府立即停止既违反国际法、又违反人类道义的错误做法,回到友好合作、对话交流的正道上来,为中美两国人民增进友谊谋求福祉。

  声明指出,尊重和保护宗教信仰自由,是中国宪法赋予公民的一项基本权利,在今日中国得到很好的贯彻落实。中国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受到了有效保护。中国政府按照宪法保障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权利,依法对宗教事务进行管理,维护了宗教界的合法权益,维护了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的局面,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心情舒畅,衷心拥护党和政府,积极参与国家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着智慧和力量。

  声明说,有极少数人打着宗教旗号、以维护宗教信仰自由为名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受到了中国政府的依法处理。对此,中国宗教界是衷心拥护的。美国以自己国内法为依据来充当“国际宗教警察”,以维护宗教信仰自由为名,行干涉他国内政、挑拨离间他国政府和人民的关系之实,甚至为危害中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犯罪分子撑腰打气,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感情,也有损美国政府的国际形象。

  声明说,美国国务院有关报告的涉华内容,与当前中美关系发展态势背道而驰。对话比对抗更加符合中美两国人民的利益。不同的文明之间、不同的宗教实践之间应该开展对话和交流,而不应该人为制造对抗和相互攻击。中国宗教界愿意与美国宗教界人士在平等友好、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进行交流,积极推动中美两国宗教界友好交往,增进了解,消除误会,为中美两国关系的健康发展扫清障碍。 (记者罗宇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