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国推出未来五年打击宗教极端主义新战略

  • 发布时间:2015-07-21 09:1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敖丹娜):当地时间20日,英国首相卡梅伦在中部城市伯明翰发表演讲,推出未来五年英国打击宗教极端主义的新战略。

  卡梅伦在当天的讲话中承认目前对宗教极端势力采取的行动是失败的,这已经造成数百名英国人加入“伊斯兰国”。他强调,英国的新战略主要针对宗教极端主义,而不是伊斯兰教,温和派穆斯林也憎恶宗教极端分子。他说,“作为首相,我要和你们一起,应对并打击这种情况。今天,我们就要考虑如何来操作。我相信,我们的国家需要打击伊斯兰极端主义,以使我们的种族更多元、信仰更多元、使我们(的社会)更民主。”

  卡梅伦表示,未来五年,英国政府在打击宗教极端势力方面应注意四个方面问题,主要是应对“扭曲的”极端主义意识形态、正在进行的极端化、温和派穆斯林的声音“被淹没”和在英国出生的一些穆斯林存在的“身份认同危机”等。与此同时,英国政府将赋予媒体管理机构更大的权限,以应对国外电视频道传播宗教极端信息,加强对极端主义传播形式的研究,解决监狱中和网络上的极端化问题等。

  卡梅伦在讲话中特别强调应避免年轻人被宗教极端化的问题。据介绍,英国政府将考虑建立一项新计划,以使家长可直接申请将子女护照作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