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航季国航将远航非洲航线网络六大洲全覆盖

  • 发布时间:2015-10-23 17:01: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 (记者乔雪峰)10月23日,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航”)召开北京-约翰内斯堡、北京-亚的斯亚贝巴开航发布会,宣布将于2015年10月29日开通北京-约翰内斯堡、于2015年11月2日开通北京-亚的斯亚贝巴两条非洲航线;同时,公布了国航2015/2016年冬春季航班计划。

  据了解,国航将于2015年10月25日起执行2015/2016年冬春季航班计划。换季后,国航经营的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线条数将达到110条,国际及地区通航点69个,平均每周执行的班次达到660班,同比2014年冬春增幅两成左右。特别是国航将在新航季远航非洲,相继开通北京-约翰内斯堡、北京-亚的斯亚贝巴等新航线。至此,国航将成为国内首家航线网络覆盖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及大洋洲六大洲的航空公司。

  “两条航线的开通不仅在中非之间架设“空中丝路”,也能惠及日、韩、新加坡等亚太地区的旅客,为其前往非洲提供更多航班选择”,国航副总裁王明远表示,近年来,中非航空市场总体年双向流量规模为141.5万人,年增速高达21.3%。开通约翰内斯堡和亚的斯亚贝巴两条直飞航线,既是促进中非传统友谊、满足中非间航空客运量日益增长的需要,也是落实“一带一路”战略的具体措施。

  王明远还特别提到,2015年国航加速拓展以北京为核心枢纽的全球航线网络,接连新开十余条国际航线,包括北京—明斯克—布达佩斯、北京—墨尔本、北京—函馆、成都—科伦坡、杭州—大阪,天津—大连—札幌以及9月底刚刚开通的北京-蒙特利尔航线等,是国航历史上新开航线最多的一年,接下来还将陆续开通多条国际航线。

  约翰内斯堡与亚的斯亚贝巴是分属非洲南部与东部的两个重要城市。据中国海关最新公布的数字,2014年,中国与非洲进出口额达2218.8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5.5%。南非作为非洲经济的龙头,约占整个非洲GDP的三分之一,同时也是中国在非洲最大的贸易伙伴,约翰内斯堡是南非最大的城市,地处世界最大金矿区和南非经济中心,素有“黄金之城”的美誉。而亚的斯亚贝巴作为非盟总部所在地,具有十分优越的地理位置,是联通非洲大陆的重要枢纽。国航连开两条直飞非洲的航线,将使亚非大陆之间的连接更加紧密,为更多的中资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好的交通保障,也为更多的旅行者探访神秘的非洲大陆开启更加顺畅的空中通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