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孝感金融创新激发“双创”新动能

  • 发布时间:2015-10-23 15:31:11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吴文娟、新闻研修班学员熊丹青、通讯员徐子时)“银行及时的信贷支持,解了我们技术研发的资金之渴,公司在业内首创的固体米酒产销两旺。”19日,孝感一品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俊平介绍,在招商银行孝感支行的信贷资金支持下,固体米酒今年批量上市,预计销售额4000万元,比去年增长30%。

  今年以来,孝感市以金融创新突破,激发创新创业新动能,把支持政策惠及每一个创新创业主体。市政府出资5000万元设立市级创新创业引导基金;投资1000万元参股“湖北科创天使投资基金”,并以“企业+高投”模式与省高投发起2000万元投资基金;设立1000万元科技创新券,对企业创新活动实行“后补助”。

  支持企业开展直接融资,同时降低中小企业间接融资成本。企业在主板(含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四板挂牌成功,一次性分别给予150万元、110万元和50万元奖励;对新创办的科技型企业,贷款额度在500万元以内的,2年内按国家基准利率的50%贴息;以知识产权质押方式在银行成功贷款的,2年内给予融资成本50%补贴;将小额担保贷款调整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可贷10万元;合伙经营、创办小微企业等,可获最高50万元捆绑式贴息贷款。

  孝感市财政局副局长李幼明介绍,该市还筹措资金1亿元设立“中小企业续贷周转金”,专项支持企业融资,为企业提供“续贷搭桥”临时周转服务,受到企业纷纷点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