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省将投入1000多亿资金消除公路安全隐患

  • 发布时间:2015-10-23 14:36: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2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省将投入1000多亿资金,推进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力争3年时间在2017年底前基本完成乡道以及以上行政等级公路的安全隐患治理。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传亭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根据我省普通国省道和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情况,省交通运输厅已于今年6月制订方案,开始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

  根据公路风险评估和交通事故风险评估数据,我省共梳理出普通国、省道中,街道化严重和事故多发的穿县城路段342个,共1521公里,断头路瓶颈路段46个共计1440公里。省交通运输厅计划利用3年时间,实施以公路基础设施整治和路域环境综合整治为重点的安全整治提升工程,总投资983亿元。工程包括穿城路段安全整治工程、瓶颈路段(含断头路)改造工程、安全整治提升工程、危桥改造工程、改善行车条件和安全水平的路面维修工程。

  此外,我省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治理计划总投资38.4亿元。张传亭介绍说,我省将尽快完成隐患治理、提高公路安全防护水平,实施隐患治理三年攻坚行动,2017年底前基本完成县、乡道安全隐患治理工作,比国家部署提前实现规划目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