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大学生创业成功率较高

  • 发布时间:2015-10-23 14:32:1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在出席上海理工大学举办的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时,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副主任杨永华透露,截至到2014年末,上海共有7.1万人创业,直接带动就业70余万人,上海16岁至60岁人群的创业活动率为10.4%,而上海大学生创业的比例高达12%。

  “有数据讲,大学生创业成功的比例只有1%,至少在上海,这个比例是不成立的。”杨永华说,上海大学生创业的成功率要高于这个数字。他说,上海即将实行大学生创业新三年计划,根据这一计划,未来只要在上海高校就读的学生,无论是沪籍还是非沪籍,都能享受同样的创业扶持政策和培训。且创业教育不仅局限于应届生,而是对每个年级的学生都平等开放。

  上海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李长治介绍,上海创业的成功率较高,且女性创业者人数占比相较全国其他地区更多。“按照领取创业证的人数来看,上海女性创业者超过40%。”李长治说,上海的创业项目附加值也更高,特别在IT、专业服务和贸易领域,项目盈利空间可观。

  但同时,李长治也注意到上海在创业教育和创业服务领域的一些短板。比如,上海的创业扶持政策很多,但能享受这些政策的大学生却很少。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政策“到达率”较低,创业大学生对政策的知晓度低。又比如,高校的创业教育当前在形式、内容、师资上都存在上升空间,“应该打通第一、第二课堂,以培养有志创业者的企业家精神为己任。”

  据悉,下一步,上海市将在所有高校开设创业指导站,收集学生需求,对接政策资源,为学生提供一站式的创业服务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