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德国警方打掉一欲袭击难民营极右翼团伙

  • 发布时间:2015-10-23 14:0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郭洋  责任编辑:罗伯特

  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警察局22日说,警方在弗兰肯地区打掉一个极右翼团伙,挫败了他们袭击难民营的图谋。

  巴伐利亚州警方21日搜查了12处住所,收缴多支手枪、弹药、严禁的烟火制品、长刀、棍棒以及纳粹宣传材料等物品,并抓获11男2女,这13人年龄介于21岁至36岁间。

  调查显示,这一极右翼团伙正策划针对难民营和左翼人士的袭击。他们曾从东欧订购了一批烟火制品,其爆炸威力足以致人受伤或死亡。

  近期,德国排外暴力袭击层出不穷。21日晚,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一名52岁男子在公交车上当众辱骂一名31岁阿尔巴尼亚人。两人下车后,德国男子又将刀刺入阿尔巴尼亚人胸部数厘米,所幸后者伤势并不致命。

  数天前,一场针对德国政治人物的行刺也引发德国国内震惊。一名44岁德国男子17日持刀将科隆市长候选人雷克刺成重伤,同时刺伤多人。调查显示,该男子具有排外思想,因反对雷克的难民政策而行凶。

  德国官方预计,今年德国将迎来约80万难民。德国联邦内政部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8月,德国极右翼犯罪案件达8111起,远高于去年同期。今年以来针对难民营袭击已超过500起。德国联邦刑事犯罪调查局警告说,随着难民大量涌入,德国严重排外暴力事件还将继续增多,难民、政治人物、难民住所管理者甚至长得像难民者均可能成为袭击目标。(记者 郭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