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首家民营银行在温开业

  • 发布时间:2015-10-23 10:30:5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3月26日上午,温州民商银行举行开业仪式并开门营业,成为全国第一家正式开业的民营银行

  这家“民”字头银行称,要发挥民营资本灵活高效的优势,始终坚持做“两小”市场,服务民营经济。其业务范围包括吸纳人民币存款,发放人民币贷款;办理国内结算以及票据、债券、银行卡等。民商银行股东总数13家,其中正泰、华峰为主发起人,分别持股29%、20%,其余股东由森马、奥康等当地行业龙头企业组成,涉及电器、氨纶、鞋服、光纤等产业。

  温州民商银行还与温州市高新技术园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授信10亿元用于高新技术园区孵化园、创业园以及小微企业的创业和创新。民商银行行长侯念东表示,接下来会采取进园区、进商圈、进产业链、进农村的“四进”营销策略,针对专业市场、商业街区、乡村集镇,开展惠民惠农金融服务;依靠行业龙头,做好上下游供应链产业金融服务;抓住小微园区资源,全力打造小微企业创业创新融资平台。

民营银行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宏图高科 19.50 5.41%
2 苏宁云商 14.02 0.94%
3 万向钱潮 21.85 0.32%
4 浙江东日 15.39 -1.16%
5 友阿股份 14.25 -1.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美的集团 31.65 -2.46%
2 中 关 村 12.33 -1.99%
3 凯乐科技 14.93 -1.97%
4 金发科技 8.71 -1.80%
5 友阿股份 14.25 -1.5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