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企500强榜单显浙商实力

  • 发布时间:2015-10-23 10:30:5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全国工商联2015年8月25日揭晓“2015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浙江省138家企业入围,连续17年蝉联全国第一。同时公布的还有“2015中国民企制造业500强”名单和“2015中国民企服务业100强”名单,浙江省分别有121家企业和16家企业入围。

  在民企500强榜单中,吉利控股集团和去年一样,仍处于浙江民企第一的地位,与去年有所不同的是,吉利去年是第九位,今年是第十位,这也是浙江唯一进入前十的企业。在民企制造业500强榜单中,吉利控股集团和海亮集团分别列第7名和第9名。制造业榜单进入前20名的还有恒逸集团、娃哈哈集团、荣盛集团、超威集团、天能集团、雅戈尔集团等,在前20名当中浙江占据8个席次。而民企服务业100强榜单中,银亿集团列第16名。

  浙商研究会专家指出,近年来入围浙商数量在500强排行榜上保持“基本队形”,但其他力量在增强,比如文化产业,目前浙江区域经济仍处于转型升级过程中,转型升级之后领先优势会继续增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