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生活、社会服务类投诉居高不下

  • 发布时间:2015-10-23 07:32:36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兰州晚报讯(通讯员周婷记者袁文波)10月22日,市消协发布今年第三季度投诉情况分析,兰州市各级消费者协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518件,解决率为98%,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8.6万元,生活、社会服务类、家用电器、服装鞋帽类、日用商品类依次是本月消费者投诉的重热点。

  今年第三季度,共收到生活、社会服务类投诉217件,占投诉总量41.9%,集中在汽车服务、房屋中介、餐饮和住宿等方面。具体表现在消费者交纳定金后,商家无法按时交车又不退还定金;消费者购买的汽车在“三包”期内出现轮毂变形、变速箱有异响、离合器故障、轮胎鼓包等问题,商家以各种理由推脱不予处理;消费者购车后,经营者未按约定时间提供汽车合格证,导致消费者无法按时上牌照,以及在修理和保养方面出现的不协调性。

  质量问题仍是投诉的重中之重。质量投诉共有102件,占到总投诉量的19.7%。据市消协工作人员介绍,商品质量投诉高一方面是商品本身质量参差不齐,另一方面是由于家用电子电器类商品购买量较大,因此相对应的投诉量也较大。

  ■典型案例

  购买鱼缸孰料泡坏地板

  【案情】消费者李先生在花鱼市场某水族商行购买一型号FF-4012F系列的鱼缸,时间不长该鱼缸破裂,木地板被泡坏,门也不能开合,20条鱼全部死亡。消费者先后投诉到雁西工商所质监局以及兰州市消协要求解决。

  【结果】经市消协工作人员多次联系、协调,最终商家应允赔偿消费者7000元,鱼缸由商家自行拉回。

  消费者摔伤消协帮维权

  【案情】退休老人程女士于2015年7月在某证券公司办理业务时,因座椅滑动不慎将消费者摔倒,致使头部受到伤害。该证券公司送消费者及时就医,仅赔偿了3000元后续治疗费用。消费者认为不合理,与商家协商无果后投诉至城关区消协。

  【结果】经城关消协工作人员多次调解,最终该证券公司同意一次性赔偿消费者8000元的后续治疗和交通、营养费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