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云豆科技:宝宝的智能“守护神”

  • 发布时间:2015-10-23 06:36:16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企业名片

  企业名称:杭州云豆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3年

  注册资本:50万元

  项目领域:推出的面向婴幼儿的智能硬件——Baby Hero,要从智能体温筛查入手,做一个宝宝的私人健康助手

  见习记者 凌怡

  新生命的诞生会给一个家庭带来无限惊喜,但同时,如何把小宝宝照顾周到却让很多“新手”父母犯了难。智能测温、室外防丢、蹬被提醒、睡眠监测……为人父母的你,需要这样一款养娃助手吗?

  杭州云豆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Baby Hero,就是一款面向婴幼儿的智能硬件,通过红外线测温探头,能够在3秒钟内测出孩子的体温。硬件还可通过蓝牙与手机相连,在手机APP上,就能实时观测到孩子的各种动态信息。

  目前,Baby Hero这款产品已拥有3项专利证明,并已入围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总决赛。

  记者体验 对准宝宝额头 3秒即可读出体温

  Baby Hero的主机只有一个钥匙环那么大,携带很便捷。不用设开机按钮,只要轻轻一甩即可启动。甩醒Baby Hero至人体测温模式后,将“兔耳朵”轻轻抵住宝宝额头,对准眉心偏上区域,3秒钟后伴随轻微震动,测温结束,即可读出体温数。

  “多次甩动还可进入物体测温模式,对准被测物体可实时显示温度,可以测宝宝洗澡的水温,冲泡奶粉时的温度,甚至孩子日常所处环境的温度。只要是与孩子相关的温度问题,它都能一手掌握。”杭州云豆科技有限公司CEO金豆芽说。

  另外,Baby Hero是一款智能硬件,通过蓝牙与手机相连,能够在App上实现对孩子体温情况的实时监测。Baby Hero还衍生出室外防丢、蹬被提醒、睡眠监测、运动分析等四大功能。

  项目优势 拥有业内领先的红外线热感应技术

  现在,市面上出现了很多主打儿童市场的智能体温计,品种各式各样。与它们相比,Baby Hero的特别之处在哪里?

  金豆芽表示,Baby Hero放弃了大多数测温计使用的热传导测温方式,采用了先进的红外线热感应技术。“我们团队研发了核心算法与结构的优化和测试,使得产品测量额头表面温度后就可以在3秒左右精确显示出人体温度,误差控制在0.2℃内。”

  Baby Hero设备一次充满电只需要2小时,续航可达90天。

  另外,目前市面上的儿童智能体温计的体积都较大。而Baby Hero采用小型化技术,使设备小巧并便于携带。“我们是浙江省第一家获得二类医疗器械许可证的产品,这款产品还入围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总决赛。”

  目前,云豆科技公司团队已有32位成员,包括24位研发人员。产品上市3个月后,已销售1万多套,预计今年能完成10万套销售目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