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大利亚科技能从太空监测奶牛体重

  • 发布时间:2015-10-22 16:4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2日讯 (吴新竹) 据外媒报道 科学家称澳大利亚农场主管理的牛站规模庞大,欧洲国家很快便可以从太空监测他们的奶牛和牧场了,这是一项开创性的科技。

  这项技术由政府和私人基金支持,从上方经过的卫星在监测牧场状况的同时记录下牛群每天的体重,而传统技术是无法实施这项任务的,因其地理位置苛刻偏远。

  一些牛站如北领地的纽卡斯尔水域(面积大于塞浦路斯),占地面积一万平方公理,生活着五万五千头牛。澳大利亚是世界最大的牛肉出口国之一。北领地第一产业部项目研究带头人Sally Leigo周四对法新社说,要收集体重与牧场环境的数据需要大量时间和人力队伍,这正是生产商不会很频繁收集数据的原因。据技术开发机构“远程经济参与合作研究中心”估计,牛平均每年只称重1.5次,只有2%的牧场经常得到监测。

  Leigo希望新技术到2017年底能在世界各国的牛站里实现商业化,大大提高牛群管理的效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