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公司在柬埔寨承建第六座特大型桥梁正式通车

  • 发布时间:2015-10-22 16:4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金边10月22日电 (记者 薛磊 张艳芳) 由中国政府贷款援助、中国路桥公司承建的柬埔寨水净华新桥通车仪式22日在柬首都金边举行,柬埔寨首相洪森和中国驻柬大使布建国等出席。

  洪森在仪式上说,新大桥将在缓解金边交通拥堵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促进金边与各省之间的通行和货物运输。他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提供无偿援助和优惠贷款,帮助柬埔寨发展连通性基础设施建设。

  他表示,连通性基础设施建设是柬社会经济发展和减少贫困的关键因素,“中国一直在协助我们实现这一目标,并起到主导作用”。

  布建国表示,公路的连通切实改善了当地人民的生活,中国在用实际行动帮助柬人民脱贫致富,帮助柬国家发展富强。中柬合作不断结出硕果,中柬友谊日益深入人心。

  水净华新桥,也被称为柬中友谊桥,全长719米,横跨洞里萨河,所处地区为金边交通枢纽,也是连接金边与柬北部、东北部地区必经之路。

  截至目前,中国公司在柬承建的7座特大型桥梁,6座已正式通车,还有一座正在建设中的位于柬干丹省南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