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发声明称招体验员是虚假消息

  • 发布时间:2015-10-22 15:08:00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徐驰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徐驰)随着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园日子渐近,市民开始关注迪士尼乐园的建设进展和相关主题活动。近日,一则标题为“上海迪士尼开园在即!现正招募100名上海体验员,3天2晚深度免费游玩”的招募信息,在微信朋友圈中疯传。不过据记者证实,这是一则虚假消息,市民切勿轻信。

  这则招募信息称,如果要参与此次招募活动,首先要关注发布该消息的微信公众号,随后将消息转发至朋友圈才有效。不少网友上钩,纷纷将消息转发至朋友圈,该消息阅读量很快超过10万次。但记者仔细一看,发现文章内容漏洞百出,不仅出现“啭发”“盆友”等错别字,甚至称迪士尼将于2015年底开园,而官方对外公布的开园时间为“2016年”。

  昨天,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发布声明:关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招募体验员的微信内容是虚假信息。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将通过官方渠道,包括度假区官方网站、微博和微信账号发布度假区对外活动信息。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保留对造谣者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打开这条链接时,发现涉事公众号已被封号。其实这已不是上海迪士尼遭遇的第一次“虚假宣传”。此前就曾传出“迪士尼门票价格公布”“免费赠送1000张迪士尼门票”等消息,最终均被官方一一辟谣。专家提醒,很多新注册的微信公众号为了博眼球,会采用类似营销手段“骗粉”。市民在转发前应当擦亮眼睛,保持警惕,更不要将个人身份信息等发至微信平台,以免隐私泄露。

迪士尼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棕榈股份 11.01 9.99%
2 北玻股份 7.49 3.88%
3 隧道股份 10.74 2.77%
4 亚通股份 16.70 2.27%
5 同济科技 8.82 1.8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漫步者 15.67 -1.26%
2 海得控制 18.27 -0.92%
3 中路B股 1.90 -0.83%
4 界龙实业 9.35 -0.43%
5 潮宏基 10.97 -0.3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