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4男子买来“烧火油”制售假柴油 涉案金额500万

  • 发布时间:2015-10-22 14:04:00  来源:贵阳晚报  作者:孙维娜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贵阳市质监局昨日通告一起假柴油案:一团伙以烧火油为原料,制成劣质柴油销往各个建筑工地。将近一年的时间,该团伙共生产、销售伪劣柴油645.58吨,涉案金额达516.73万元,四名违法人员被依法判处2年至13年的有期徒刑。

  据贵阳市质监局稽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1月,该局接到群众举报,称修文县扎佐镇有一个以烧火油为原材料,制售假冒伪劣柴油的窝点,伪劣产品主要销往建筑工地,当作车用燃油用。

  接到举报后,该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制定了详细查办方案,兵分两路:一路调查该窝点及相关人员的具体情况,一路秘密摸排,追踪制假原材料的来源及销售地。经过连续几晚的跟踪摸排,最终锁定该窝点在扎佐,有2个储油点共6个储油罐。

  2014年5月20日晚,该局执法人员会同贵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干警前往目标建筑工地,将正在卸油的违法分子一举抓获,稽查执法人员快速对现场产品进行抽样。次日凌晨,专案组又赶往该团伙的2个储油点,对6个储油罐剩下的产品进行抽样取证。经检验,所抽样品为伪劣柴油,均不合格,现场查获伪劣柴油共81吨。

  经过半年的调查和对相关20余人的盘问,该团伙温、章、李、邱4人浮出水面。专案组随后前往该团伙销售柴油的各个建筑工地,调取温某与这些工地的销售记录等大量原始单据,进一步核实了产品的销售数量、金额,并从建筑工地相关人员处获取口供。

  在铁证面前,温某最终交代自己的犯罪事实:从2013年6月起,其伙同章某、李某、邱某,以烧火油为原料,经简单过滤加工成劣质柴油,销售至各个建筑工地。经核实,截至案发,该团伙共生产、销售伪劣柴油645.58吨,涉案金额达516.73万元。

  “烧火油是从煤焦沥青、泔水油等废料中制出,燃烧后排放的二氧化硫、三氧化硫污染环境且杂质较多,会加快车辆机械磨损。”贵阳市质监局稽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6月24日,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温某等4人依法判处2年至13年不等的有期徒刑。(记者 孙维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