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淘汰黄标车 拆解企业受益

  • 发布时间:2015-10-22 13:56: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据环保部网站,环境保护部、公安部、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等五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全面推进黄标车淘汰工作的通知》,从强化执法监管、严格报废注销、加强政策引导、严格检验检测、严格报废监管等方面着手,全力推进黄标车淘汰工作。

  行业分析

  当前互联网正以其独特的创新思维倒逼汽车拆解/再制造产业链发展, 其核心交接点在数百万种汽车零部件分类供给和需求者快速得到线上线下服务上,这不单单是简单的 B2C、B2B 就能解决问题,而是通过“C2B2B+O2O”模式进行线上线下融合,极大地使汽车零部件得到再利用,打开数万亿市场。在美欧互联网汽车零部件市场的“NAPAAUTOPARTS”、“Autozone”、及汽车拆解企业“Callparts”等专业 O2O 汽配商为我们指明了方向。

  报废汽车除了拥有大量可循环利用的各种原材料资源外, 其中很多的零部件可以通过机械加工、 堆焊、 表面处理等等方式进行再制造, 使退役零部件重新达到使用的要求,再次得到利用。再制造是指将旧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机床等进行专业化修复的批量化生产过程,再制造产品达到原有新品相同的质量和性能。再制造产品是指境内旧品经过再制造过程达到再制造要求,重新上市销售的产品。

  个股解读

  天奇股份002009:公司依托自身在汽车物流系统集成方面的技术实力,抓住汽车回收利用业发展机遇,将业务延伸至废旧汽车精细拆解和高效分拣自动化装备系统领域。公司控股苏州物资再生有限公司,以获取稳定的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资源;同时,公司也在积极落实更多的区域布点工作,以获取更多的回收资源。 苏州物资再生取得了全国区域性报废汽车回收拆解示范基地项目的建设及未来经营权。该建设项目为商务部为推进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技术进步和技术改造,整合区域资源,支持和引导有条件的企业按照行业技术、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先进规范建立区域性的试点项目。预计未来将强制要求各报废汽车回收企业的拆解业务在相应区域的示范基地完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