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石化20日向海南全面供应国五汽柴油

  • 发布时间:2015-10-19 16: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19日电 10月20日零时起,中国石化在海南全省287座加油站将全面供应国五标准车用汽、柴油,较国家要求提前72天。

  油品升级对保护海南碧海蓝天、建设绿色国际旅游岛具有重要意义。升级后,与国四标准相比,国五标准汽、柴油的硫含量下降80%(从不大于50ppm下降为不大于10ppm),以同等排量汽车计算,5辆使用国五标准油品的汽车二氧化硫排放量与1辆使用国四标准油品的排放量相当。同时,汽、柴油升级后,较国四标准将至少实现10%和7%的氮氧化物减排,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颗粒物排放均会得到有效控制,可以直接减少尾气中PM2.5的排放。此外,还有助于提高油品的燃烧性能,使发动机工作更加平稳。

  为了改善环境、促进绿色发展,国务院发改委等七部委联合发布了加快成品油质量升级工作方案,要求2016年1月1日起,东部地区11个省市(北京、天津、河北、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和海南)全面供应符合国五标准的车用汽柴油。

  2015年8月,海南省政府发布推广使用国五标准车用汽柴油工作总体方案,为保障本次升级需要,作为海南成品油生产和供应的主渠道,中国石化所属海南炼化和海南石油提前组织实施了国五汽柴油的升级工作。

  海南炼化积极做好生产、储运、质量检验、运输等各环节工作,确保国五车用汽柴油保质保量供应。目前海南炼化每月可生产国五标准汽油22万吨,国五标准柴油15万吨,生产能力远超海南市场需求。

  海南石油积极响应,精心部署,9月9日正式启动油品置换升级。10月9日,全省陆地、海上加油站同时完成国五标准汽柴油升级,实现了向海南市场全面投放优质的国五标准车用汽、柴油,整个过程历时31天,置换率100%。客户在中国石化加油站已经体验到了国五油品的优越性能。

  据悉,升级后国五和国四油品可以混合加注。油品销售价格将严格执行海南省发改委价格政策。

  中国石化2000年-2014年累计向炼油板块投入2615亿元。近年来,我国油品质量升级步伐很快,从2000年以来,车用汽柴油标准从国一升级到国五,汽油标准从2000年的硫含量不大于1000ppm下降到国五的不大于10ppm,下降了99%。同期,中国石化持续加大投入,不断提升油品质量。中国石化《年报》显示,2000年至2014年累计向炼油板块投入2615亿元,其中2012年达到321.61亿元。

  目前,中国石化已有70%汽油产能、40%车用柴油产能达国五标准。已向北京、上海等7省市提前供应国五油品。其中,于2012年向北京、2013年向上海和江苏沿江8市,2014年向广东、陕西、浙江杭嘉湖地区和天津供应国五油品。今后,中国石化每年还要投入300亿元进行升级改造,为社会提供更多的优质资源,减少环境污染。

中国石化(60002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