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县扶持物流运输业发展 为全县工业发展添加动力

  • 发布时间:2015-10-22 09:32:41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宁县讯(记者先朝阳通讯员尚晓伟)宁县紧盯建设陇东能源化工基地核心区这一目标,围绕打基础、破瓶颈、谋长远的发展思路,切实增强铁路运输能力,扎实推进长庆桥工业集中区建设,为全县工业发展再添新动力。

  正在建设的庆阳陇禧吉隆物流园项目位于长庆桥工业集中区,占地150亩,总投资6.7亿元,已完成投资2.6亿元。这个项目具备现代批发、仓储、联运、信息服务等功能,建成后将成为融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于一体的区域性现代物流园,年可实现营业收入1.2亿元。目前,陇禧货运物流有限公司已投入运行,并与华北油田鄂南物流供应处、时特利集装箱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公司吞吐量已经达到12万吨,实现利润365万元,带动就业135人。

  随着西平铁路的建成通车,长庆桥货场铁路运输的优势得以显现,园区企业和客商的货物从此站进出,为资源开发和工业经济发展提供了可靠的运输保障。据长庆桥货场主任胥广杰介绍,长庆桥货场占地面积为41480平方米,其中有货运线两条,货一线有效长度280米,货二线有效长度266米,截至8月28日,共计发送货物112车,7180吨。

  今年以来,宁县推行“全程代办”“保姆式”服务,解决企业在用地、用水、用电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困难,扶持物流企业达产达标,做大做强。据介绍,到今年底,宁南物流园一期项目可建成投运,年吞吐量达到600万吨以上,营业收入30亿元以上,陇禧吉隆物流园货物吞吐量可达到100万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