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储粮广西分公司推进智能化蓄粮

  • 发布时间:2015-10-22 07:29:47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南宁讯 中储粮广西分公司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系列强农惠农政策,大力推进智能化粮库建设,着眼于科技蓄粮,全力保障粮食安全,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和促农增收,目前基本实现了智能粮库全覆盖。今年以来,广西辖区储粮平均损耗率为0.97%,远低于全国储粮损耗平均水平。

  据悉,中储粮储存了我国70%以上的粮食,全面推广智能化粮库对粮食减少损耗意义重大。中储粮广西分公司整合辖区科技力量,加强研发和应用,辖区仓储科技能力和应用水平在全国中储粮系统中处于领先地位。旗下的广西中储粮仓储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拥有自主品牌1个、国家专利产品4个。

  针对广西高温高湿的气候特点,中储粮广西分公司全面落实空调控温、粮面压盖、智能充氮、智能通风等四项储粮新技术,重点推进以空调控温和粮面压盖为主的智能控温储粮技术,积极探索控温储粮与智能氮气气调储粮技术的综合运用模式。目前,广西辖区中储粮直属企业具有综合控温系统、氮气气调系统、智能通风系统、远程监控系统、烘干系统的仓容达70多万吨,清杂整理日处理能力达5000吨以上,基本实现了智能粮库全覆盖。(钟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