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广西P2P平台收益降3.6%

  • 发布时间:2015-10-20 13:31:48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近日,市民张女士向本报反映,其投资的一些P2P平台理财产品收益率降低了。广西情况如何呢?就此,记者走访时发现,全国的P2P平台收益率普遍下降,广西的P2P平台收益率与去年相比下降了3.6%。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收益与风险成正比,投资者应理性看待。

  调查:广西收益率为18%

  日前,记者登录多家广西P2P平台网站首页发现,这些平台理财产品收益率有高有低,最高的年化收益率达到了20%,最低的也达到了13%,普遍从去年的21.6%左右下降到现在的18%左右,相当于降了3.6%。

  第三方机构数据显示,在2013年7月,整个网贷行业的综合收益率达到了26.35%的最高点,到了2015年8月,这一数据为12.98%,收益率水平在25个月里跌幅超过一半,全国的P2P平台收益普遍下降。

  原因:多因素致收益降低

  什么原因导致收益下降呢?对此,业内人士表示,P2P收益率整体下降是国家政策、行业竞争、投资者趋于理性等多方面因素影响造成的。

  今年以来,国家相继出台《关于推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开展的辅导意见》和《非银行付出组织网络付出事务管理办法(征求定见稿)》,间接促进居高不下的网贷收益率开始向低息发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子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则》中,从头划定了民间借贷的贷款利率的区间红线,都变成影响网贷收益率下行的因素。

  小鹅网董事长兰万谦分析称,央行推行宽松的货币政策,今年以来已多次降息、降准,资金流动性开释,股市也从火爆趋于理性,更多的资金从股市流向了P2P行业。

  云贷网刘振华也表示,P2P行业内的竞争也是收益率降低的原因。随着全国P2P平台数量的大幅增加,行业内竞争加剧。要想获取优质的资产端就得不断降低贷款成本,网贷的收益率水平也就必然会做出相应调整。

  建议:理性看待收益下降

  收益率的降低对P2P投资者来说造成了一定影响,那么投资者应当如何对待呢?业内人士表示,收益与风险成正比,投资者应理性看待这个问题。

  兰万谦认为,收益率降低肯定会对一些投资者造成影响,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收益与风险成正比。收益率降低降低了平台的运营成本,也增加了投资者的资金安全。以往风险平台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高回报,但是平台的收益率不会过低,毕竟要保持一定的利率水平,才能吸引更多的投资人进入这个行业。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整体收益下滑了,但投资者无需紧张,只需理性看待即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