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农业 > 正文

字号:  

中储粮公布粮库"以陈顶新"处理结果:多人受处分

  • 发布时间:2015-06-28 23: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储粮总公司近日对吉林、辽宁2家粮库“以陈顶新”问题做出严肃处理,吉林松原直属库主任邓安福、辽宁开原直属库原主任尤连春等相关责任人受到行政记过、行政撤职等处分。

  中储粮总公司26日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上述处理结果。

  今年4月17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报道了吉林白依拉嘎收储库、辽宁庆云堡中心粮库在稻谷最低收购价收购中“以陈顶新”问题。

  事件发生后,中储粮总公司高度重视,迅速派出调查组,配合国家粮食局及地方政府进行认真调查。根据国家粮食局核查结果,认定上述两家粮库分别在执行2014年和2013年稻谷最低收购价政策过程中存在“以陈顶新”违规问题。

  中储粮总公司作为国家委托的最低收购价政策执行主体,作为委托收储库点的监管单位之一,对政策性收储中的违规问题“零容忍”,坚决严肃查处、决不姑息。白依拉嘎收储库和庆云堡中心粮库分别系稻谷最低收购价委托库点、租赁库点。总公司党组责成中储粮吉林分公司、辽宁分公司对查实的问题作出严肃处理。处理决定如下:

  (一)对吉林白依拉嘎收储库、辽宁庆云堡中心粮库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粮食,退出最低收购价粮食库存,取消白依拉嘎粮库政策性粮食收储资格,撤销庆云堡中心库租仓库点,并追回企业非法所得。

  (二)对负有监管责任的中储粮直属库和分公司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经吉林分公司党组研究决定:给予松原直属库主任邓安福党内警告、行政记过处分;给予松原直属库副主任付文超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给予松原直属库购销科副科长张庆祝(负责前郭辖区监管工作)行政记过处分;责成松原直属库对其他相关人员作出严肃处理。

  经辽宁分公司党组研究决定:给予开原直属库原主任尤连春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给予开原直属库原分管副主任李洪波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给予开原直属库监督检查科科长宋立廷党内警告、行政记过处分;给予开原直属库驻庆云堡粮库监管员王克印行政记过处分;给予辽宁分公司仓储管理处原处长肖雅斌行政记过处分。

  (三)按照管理权限,建议由地方政府对受委托地方粮库等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部门。

  中储粮总公司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精神,要求全系统举一反三,强化监管,堵塞政策性粮食收储中的监管漏洞。并迅速组织了对全系统委托及租赁库点政策性粮食库存专项检查。出台《直属库经营管理规范运行权力清单》并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同时,会同有关方面认真落实国家最低收购价预案中“中储粮分公司、省级粮食行政部门、农发行省级分行共同确定委托收储库点、共同组织验收、共同对收购粮食的数量质量和库存管理及销售出库负责”规定。

  中储粮总公司还表示,坚定不移从严治企、从严执纪,认真履行国家赋予中储粮的职责。同时,欢迎社会各界对中储粮工作继续监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