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食品电商再刷新融资纪录

  • 发布时间:2015-10-22 06:00:03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食品电商中粮我买网昨日宣布获得2.2亿美元C轮融资,由泰康人寿领投,百度、云龙资本、阳光融汇资本跟投。本次融资后,我买网的估值将超过10亿美元。

  不过,我买网没有公布投资者具体持股比例,仅表示中粮集团仍然是我买网的最大股东。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昨日现身发布会,对于持股情况,他仅透露,目前中粮集团的股份加起来不如其他投资者大,“小于50%了”。就在去年8月份,中粮我买网刚刚进行了B轮融资,当时融资额度达到1亿美元,由IDG资本领投,赛富基金在A轮融资后继续跟投。C轮融资后,A、B轮的投资者IDG、赛富基金并不会退出,2.2亿美元的数额也继上次1亿美元后,再次刷新食品电商融资最高值。

  据介绍,我买网将与泰康人寿在大健康服务领域进行合作,利用双方的健康类人群用户资源,提供营养健康解决方案、金融理财以及保险等服务;此外,我买网将和百度旗下的糯米、外卖等生活服务类资源合作,百度将向我买网开放底层大数据应用。

  至于资金去向,中粮我买网CEO赵平原透露,此轮融资主要用于完善和升级冷链配送系统,加强优质生鲜品类扩充,提升海外直采自有品牌服务,加大食品安全检测监管投入。

  “未来两年,我买网预计投入一亿美元用于冷链物流体系的布局和建设,预计2017年,冷链配送范围将从目前142个城市扩展到全国绝大部分省会城市和地级市,覆盖300个以上城市,进一步下沉至县级市。”赵平原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