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大目标引领苏州工业园开放创新

  • 发布时间:2015-10-21 21:30:5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刘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国务院日前印发了《关于苏州工业园区开展开放创新综合试验总体方案的批复》,苏州工业园区成为全国首个开展开放创新综合试验区域。

  10月20日,商务部召开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苏州工业园区基础较好、条件完备、机制成熟,更易于取得示范效果,未来将围绕三大发展目标来进行开放创新综合试验。一是要打造中国开发区升级版。要积极探索“三个融合”,即开放与创新融合、创新与产业融合、产业与城市融合,更好地引领全国开发区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二是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构建面向未来的创新发展模式,完善国际化、开放型创新体系,加快集聚高端创新要素、服务要素和人才要素,更好地参与国际创新竞争;三是提升国际化开放合作水平。要依托中新合作优势,拓展市际合作、省际合作、国际合作等多种方式,积极辐射推广园区经验,更好地践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刘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