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助推义乌城乡美丽蝶变

  • 发布时间:2015-10-21 08:29:31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小商品造就一座城。

  义乌正“蝶变”为一个拥抱全球的世界市场。这些年义乌加快了城市化进程,城市气息也越来越浓。深植本土的义乌农商银行积极参与义乌市老城区改造、城内重点工程拆迁户建房解困,做细做实金融服务助力城乡发展。截至目前,已发放城区改造建房贷款近2亿元,在其支持下,众多居民走出“龙须沟”,安居美丽新义乌。

  “真没想到,义乌农商银行能给我155万元房屋造价的全额贷款!”说起这家本土的农村商业银行,义乌市解放新村村民李正林竖起大拇指,直夸银行对旧城改造给力。

  解放村位于义乌城区新马路老菜市场边,这一带房屋低矮潮湿,一条穿村而过的小河不时散发着恼人的臭气。为了提升居民的居住环境质量,义乌市加快旧住宅区和城中村改造,解放新村是住宅改造第一个试点工程。2013年,经义乌市政府批准,解放村实行就地安置,以1:5实行高层套房安置,整村总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预算总投资(含基础配套设施)近1.6亿元,建房款项由建房户自筹。

  据悉,当时村民已筹建房款5000余万元,其余资金尚未落实。得知情况后,义乌农商银行城北支行积极对接项目领导小组,对参与建房的80户予以授信并发放贷款4898万元,对18户经济较困难的建房户按房屋造价全额予以贷款1050万元,同时在利率、期限、担保方式上都给予优惠灵活的政策,确保工程顺利进行。

  目前,三幢28层高的安置房顺利结顶,工程进入配套设施建设阶段。建房户交了房款,预计农历年底前可以拿到自己心爱的新房钥匙了。

  同样,对义乌朝阳门区块拆迁工程涉及的约10户拆迁户,该行现已发放建房贷款3户,金额共计114万元。目前拆迁户安置房已基本建设竣工。

  同时,城市大建设离不开交通要道建设。在支持建设涌金大道的过程中,该行在极短时间内,就完成了授信审批放款的全过程,保证了交通要道工程施工的顺利进行。

  去年7月,原稠城街道宗宅村的住户,因为涌金大道的建设需要拆迁到诚信一区,共有10余户农户必须及时拆迁并安置。很快,义乌农商银行城北支行与村两委实现工作上的无缝对接,银行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收集授信资料,并上报总行,仅仅半个月,就为拆迁户发放建房贷款800余万元,确保拆迁安置工作和道路施工的顺利进行。

  除了宗宅村,该行还积极参与稠城一小搬迁等项目。该行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在金融支持城镇化、农业产业化以及产业结构升级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加快转型发展步伐,增强综合服务能力,全力服务义乌城镇化建设。(陈和军 宋志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