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网售澳洲打虫巧克力慎买:无使用说明、生产日期、保质期 更无审批号

  • 发布时间:2015-10-21 07:55: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市民吴女士向北京晨报反映,在网上代购的澳洲打虫药没有生产日期等信息,存在安全隐患。近期这种叫做“澳洲打虫巧克力”的打虫药在网上很畅销。不过记者查询发现,该产品并无国家食药监总局审批号,建议家长不要购买。

  买家 花了125元但没敢给孩子吃

  市民吴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今年4岁,最近很没有食欲,她觉得孩子身体内可能有蛔虫,就想给孩子吃些打虫药。“有家长向我推荐了澳洲巧克力打虫药,这个药看起来就像是一大块巧克力,里面是24小块。气味和味道和超市中出售的巧克力没大差别。”

  听了其他孩子家长的建议,吴女士在网上花了125元购买了一盒,但是当她收到这种打虫药后,却不敢给孩子吃了。“盒子上没有生产日期,也没有保质期,只有一些英文。甚至没有使用说明。这样的三无产品,哪敢给孩子吃?”

  记者在网上输入“澳洲打虫巧克力”的关键字,搜索出了上万条结果。售卖此药的店家多以“代购、奇效、宝宝爱吃”等字眼吸引顾客。记者看到,打虫药的售价从几十元到两百元不等,产品标注来自瑞士、澳大利亚、美国等地。从店铺图片展示看,此种打虫药是类似巧克力形状的固体,包装就是一个写着英文的盒子。有些店铺的销售量十分可观,15天内已经破百。

  卖家 不清楚产品由哪家企业生产

  “我们出售的澳洲专业打蛔虫巧克力,为了能给宝宝们安全打蛔虫,产品中含有‘神经肌肉阻断剂’,能有效让蠕虫瘫痪使其从粪便中排出。全家都可以吃,晚上磨牙的宝宝,医生也建议吃这款。非常好吃完全是巧克力味道,宝宝都很喜欢吃。”一名店主向记者卖力推销。店家称,因为存货不多,如要大量购买需要等一周时间。“都是从澳洲进口来的。”记者询问具体是哪家药品公司生产、具体的生产日期,店主却称不知情。

  记者了解到,此种打虫药并没有国家食药监总局的审批号。对此,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热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没有审批的药品存在安全隐患,市民不要购买使用。

  北京晨报96101热线新闻

  记者 张静雅

  线索:辰先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