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新增“江干版本”

  • 发布时间:2015-10-21 05:36:02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

  新增“江干版本”

  江干园区昨宣布正式开园

  将聚焦外贸企业的转型之路

  □本报记者 洪慧敏 魏皓奋

  早报讯 自今年8月入围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下简称综试区)首批扩容园区名单后,昨天,综试区江干园区终于揭开“红盖头”,宣布正式开园。

  不过,跟下城、下沙、空港等“老牌”跨境电商园区相比,江干园区看起来有点不一样。因为它既没有保税园区,也没有海关通关平台。

  那么,这个新园区准备出什么招发展跨境电商?

  江干区区委书记盛阅春显得颇有底气。他在昨天的开园致辞中说,江干在没有保税区、海关通关平台的情况下,将结合自身优势,充分利用全市线上“单一窗口”平台,积极探索跨境电商发展新路径。立足现有平台优势,实现跨境电商总部集聚、服务平台集聚和人才集聚。

  江干园区的“雄心”不小。下一步,它将重点建设跨境电商总部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和人才培训中心。在东方电子商务园基础上再建设30万平方米的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区;到2017年,引进和培育跨境电商企业500家以上,交易额突破5亿美元,努力打造国内领先的跨境电商产业生态圈。

  那么,它现有的实力如何?记者查看了江干园区所依托的东方电子商务园的背景。

  资料显示,东方电子商务园创建于2009年,有各类电商企业368家, 2014年园区电子商务交易额超40亿元,年均增长30%以上,从业人员6000余人,其中大学生占比70%以上,是全国起步较早、发展较快、业态较丰富、产业链较完整的电商创业集聚区。今年5月园区成功获评“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目前,东方电子商务园已拥有多个跨境电商实体项目,如自建跨境电商平台的巨星科技、海外代购平台海蜜全球购、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酷云科技、从事跨境电商人才培训的赢动教育等。

  那么,江干园区准备未来怎么下跨境电商这盘全中国人都瞩目的“大棋局”,如何扎实推进,步步为营?据介绍,江干跨贸园计划立足现有平台和优势,实现跨境电商关键要素的集聚,即总部集聚、服务平台集聚和人才集聚。

  以“总部集聚”目标为例,它将瞄准全国外贸企业500强的转型契机,引进金猴集团、红蜻蜓等行业龙头企业,培育、帮助巨星科技(工具土猫网)、万事利等本土外贸企业转型。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