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国际显示产业高峰论坛落幕

  • 发布时间:2015-10-21 04:32:0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当前,全球经济增长乏力,显示市场颇显疲软,显示业界正面临新挑战。这个挑战就是创新技术、创造应用,拓展市场新空间。这需要业界上下游共同努力,也需要业内和行业应用层面的合作共赢。”在10月14日举办的北京2015国际显示产业高峰论坛上,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王东升理事长如是说。

  他表示,新的技术还是取决于最终客户的体验,即“5P1H显示产品创新方向”(Picture画质、Power省电、Panel as system and service屏即系统和服务、Pilot of fashion屏引领时尚应用、Price最好的性能价格比、Health健康);而在物联网时代,显示器件是物联网终端设备的必备条件,物联网是显示器件更广阔的市场应用新空间,显示业界也应该为推动物联网的进步和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据统计,在短短十年左右内,中国企业在平板显示全产业链累计投资超过了700亿美元。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彭红兵在会上表示,在创新方面,主要的技术指标,如大尺寸、宽视角、低功耗、高分辨率等,甚至新型的显示技术,如30英寸以上大尺寸以及柔性的AMOLED也有产品问世。目前产业主要集中在北京、长三角、珠三角、中部。中国的中部地区,重庆、四川、湖北、安徽、合肥,这几年发展很快,形成了一些重要产业聚集区,中国显示产业在产业布局上已取得进展。

  他指出,在全球经济复苏、经济增长放缓、看不到明确复苏的迹象大背景下,显示产业未来发展也面临很多挑战。针对业内的各种担心,比如大陆产业发展的快速增长对全球是否带来消极的影响,未来将通过各种努力来迎接以及面对这些挑战,他指出下一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大方向是转型调整期,跟全球经济发展特点和外部环境吻合,也在进入调整、完善、转型的过程。未来发展中要解决创新驱动、顺应发展大趋势、建设完善产业体系、建设支撑服务平台等几个重大方向。(李国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