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开拓创新,推动开放型经济新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0-21 01:31:45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当前严峻的外贸形势下,如何充分发挥贸促会作用,扩大宁波外贸出口,助力宁波开放型经济发展?市贸促会会长、党组书记柴利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贸促会将在巩固传统服务项目的基础上,开拓创新,延伸职能,谋求贸促工作新突破。“具体来讲,就是要从促进国际贸易拓展到对外经贸合作、对外招商、对外交流事务等各个领域,服务于宁波外贸、外资、外经和外事等‘四外’发展,引领外贸企业转变发展方式,增强国际竞争力。”柴利达说。

  开拓新的展览项目,发掘国际市场新蓝海。柴利达表示,市贸促会将积极培育与研发传统市场新的专业性展览项目,以“大展、老展”带动“小展、新展”,重点是汉诺威通迅展、巴黎建材展、法兰克福缝纫机展、科隆婴幼儿青少年用品展等项目,不断挖掘传统市场潜力。通过以上传统市场国际大展的大规模参展,进一步促进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大力拓展新兴市场。近几年,市贸促会对土耳其、巴西、印度市场的开拓力度不断加大。要继续巩固俄罗斯、中东欧国家及中南美地区有关展会,开发新的参展项目,如本月底首次组团参展的釜山国际渔博会等展会。积极参与以迪拜为主的中东地区专业展会体系。“迪拜航空是世界主要航空公司之一,航线遍布全球。迪拜市场潜力巨大,可引领我市企业开拓中东和非洲市场。”柴利达表示,贸促会将用足用好市政府出台的各项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政策,力争新兴市场参展实现新突破。

  进一步寻求深度合作。“我们将加强与香港贸发局、法兰克福展览公司等国际重量级会展机构的合作,共同为我市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全面支持和优质服务。”柴利达说。于此同时,继续做好对我市乃至周边地区的产业调研工作,抓紧与境外重点展览机构协调对接,进一步提升我市会展业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水平。

  搭建覆盖面更广的中东欧投资贸易平台。根据2014年中国(宁波)—中东欧商务合作大会上发表的联合声明,设立宁波—中东欧16+1联络处。柴利达表示,市贸促会将进一步推进落实宁波与中东欧的有关合作条款,力促更多中东欧国家和地区商协会加入到联络处,为宁波企业开拓中东欧市场搭建一座交流、贸易与投资之桥,携手中东欧国家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