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三方支付企业广东益民被摘牌 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 发布时间:2015-10-20 00: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继浙江易士之后,央行又摘了一家第三方支付的牌照。这家名为广东益民旅游休闲服务(下称广东益民)的公司,在去年被爆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9亿多元。

  10月20日,腾讯财经发现,在央行官网行政审批公示栏中,广东益民同浙江易士一样,被列入已注销许可机构,注销日期为2015年10月8日。

  两家机构均于2011年12月22日同一批拿到第三方支付牌照,且业务类型都属于预付卡发行与受理。浙江易士于今年8月24日被央行注销,成为首家被摘牌的第三方支付机构。

  央行在随后的公告中称,浙江易士存在大量挪用客户备付金、伪造变造交易和财务资料、超范围经营支付业务等重大违规行为,严重扰乱了市场秩序,央行依法注销该公司《支付业务许可证》。

  央行并没有公告此次广东益民被摘牌的原因。但一位不愿具名的央行人士告诉腾讯财经,广东益民被摘牌,与该公司涉嫌非法吸储有关。

  资料显示,广东益民的法定代表人、“华南机票大王”陈泽良去年9月因病去世,随后,广东益民涉嫌非法吸储、资金链断裂的消息被曝出。

  2015年2月,广州市检察院发布消息称,广东益民通过销售“加油金”系列产品,非法吸纳资金9亿多元,并依法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五名参与销售的嫌疑人进行批捕,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拥有第三方支付牌照的机构已超过270家。随着注销牌照的开端,上述央行人士透露,预计下一步还会有相关机构被摘牌,原因主要集中在挪用备付金这一块。

  央行在8月份的公告中称,支付机构经营必须坚持依法合规,不能触碰监管红线。保障客户备付金安全是人民银行对支付机构实施监管的重中之重,不得挪用客户备付金是各类非银行支付机构经营的一条红线。

  对于擅自挪用客户备付金、肆意损害消费者权益和破坏支付市场秩序、存在重大支付风险隐患或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机构,人民银行将“零容忍”。

第三方支付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石基信息 28.20 5.11%
2 国民技术 9.55 4.49%
3 中科金财 21.45 4.08%
4 西藏旅游 16.43 3.86%
5 信雅达 10.59 3.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上海钢联 74.30 -3.19%
2 东方财富 16.47 -2.72%
3 天喻信息 10.80 -2.44%
4 新国都 27.98 -1.58%
5 天晟新材 6.22 -0.8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