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大利亚人幸福三要素:有人、有钱、有梦想

  • 发布时间:2015-10-20 18: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20日电 你幸福么?据澳洲网20日报道,澳大利亚迪肯大学近日与健康机构团结澳大利亚(Australian Unity)共同发布了《2015澳大利亚人幸福报告》,发现想要幸福感可能很简单,只需同时拥有“有人、有钱、有梦想”三大项。

  与人分享感受很重要 单身者幸福感不如已婚

  迪肯大学和团结澳大利亚把对幸福有关键影响的这三件事称作“幸福金三角”,“有人”指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有钱”指拥有安全稳定的资产,“有梦想”则是有积极向上的动机,而且这三项要素并非孤立存在。

  如果想要追求幸福,就要在日常生活中将这三个要素加以平衡。迪肯大学名誉教授康明斯表示,人际关系和梦想可以弥补金钱的亏欠,他说:“低收入者只要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和积极的人生目标,也可以感到幸福。”

  保持幸福的关键是有稳定的对象可以分享自己的感受。研究发现,已婚伴侣往往会在这一项中分数颇高。而与伴侣分离、离婚或从未结婚的人在这一项上的分数则低于标准水平。不过年龄也是影响人际交往与幸福感关系的重要因素,老年寡居或孀居者比年轻的单身者幸福度更高。

  低收入者幸福感更“便宜” 生活还需有意义

  财政情况对幸福感的影响则和收入水平有关。对年收入低于10万澳元的人来说,在增加同样数额收入的情况下,幸福感提升的幅度比年收入高于10万澳元的人更多,不过报告也称,无论收入水平如何,是否能够合理掌控财务状况都与是否感到幸福有着明显的联系。

  积极向上的动机一项,则可以通过工作、志愿者行动或爱好提供,是否能够为生活找到意义也会明显影响澳大利亚人的幸福感。报告称:“对某些人来说这可能由工作提供,而且工作给予他们绝对并不只是稳定的财务状况,也有些人靠社会活动获得(生活意义),如参与当地网球俱乐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