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云南成我国最大花卉新品种研发基地

  • 发布时间:2015-10-20 08:31:4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周斌报道:云南省科技厅日前在昆明举行云南省重大科技成果发布云花专场会议。据了解,云南省自主选育的花卉新品种数量已达419个,新品种研发和品种种类均居全国第一,成为全国最大的花卉新品种研发基地;自主培育的花卉新品种占全国选育品种数的半数以上。

  云南省建成了国家观赏园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云南省花卉育种重点实验室、云南省花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一批有影响的科技创新条件平台,同时还培育了一批具备创新能力、产供销、冷链配送为一体的花卉龙头企业。

  2014年,云南省花卉产业总产值达到388.5亿元,出口总额2.5亿美元。花卉企业1770家,从业人员80余万人,花农收入80亿元。云南鲜切花产量已占全国75%以上的市场份额,成为全国乃至亚洲最大的鲜切花产销中心。云南省科技厅厅长龙江说:“‘十一五’以来,国家级、省级科技计划立项支持花卉产业项目100余项,带动项目投资近10亿元,一大批科技项目的组织实施有力提升了云花产业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