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薄皮甜瓜新品种示范推广成效好

  • 发布时间:2015-10-19 02:37:49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由北京京研益农科技发展中心承担的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薄皮甜瓜新品种的示范与推广”,在利用京玉系列薄皮甜瓜新品种较强的抗逆性,减少农药使用量、使用次数、残留污染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为绿色瓜果生产打下良好基础。

  项目研发出了种子纯度DNA快速检测技术,推广了种子促萌技术、种子消毒技术和早期去杂技术,提高了种子产量和质量,并根据北京、赤峰、乐亭、北镇、周口等不同地区的特点,示范推广了相关配套栽培技术,增加了种子销量,提高了农民收入。

  项目在全国建立了4个良种繁育基地,累计面积190亩,生产种子1910公斤;在全国建立了11个优良种子示范基地,累计面积达330亩;建立了种子销售网络,销售种子1255公斤,销售收入398万元,销售利润196万元;京玉绿宝、京玉墨宝、京玉10号、京玉11号四个品种累计推广61170亩,带动农民增收7340万元,取得了明显的经济、生态、社会效益。北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