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城市时尚盛典下月“登鹭”

  • 发布时间:2015-10-20 08:29:15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厦门国际时尚周新闻发布会现场。(本报记者 张奇辉 摄)

  本报讯(记者 林露虹)厦门将携手国内最大的时尚类媒体集团——时尚集团,共同推进厦门时尚产业发展,这是记者从昨日举行的2015厦门国际时尚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在发布会上,厦门市发改委与时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发集团与时尚集团签订关于举办厦门国际时尚周合作协议。

  2015厦门国际时尚周将于11月26日至29日举行。10月15日,2015厦门国际时尚周组委会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为即将到来的时尚盛会奏响序曲。昨日,2015厦门国际时尚周组委会在建发JFC品尚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本次国际时尚周亮点。

  这是厦门第二次举办国际时尚周,与上届相比,本次时尚周规模更大,层次更高,内容也更丰富。时尚周期间,主办方将以“shui·厦门——时尚之城”为主题,围绕“激活时尚—shui风向、美丽动人—shui时装、美丽生活—shui雅集”等三大板块,通过一系列精彩活动,充分展示厦门时尚元素,宣传美丽厦门城市品牌。

  时尚集团市场部总经理徐聪透露,时尚集团与厦门的合作内容,将以年度为单位,覆盖艺术设计、商业零售、盛典及指数发布、运动和娱乐等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未来,时尚集团把已有的成熟品牌项目,以更创新的方式,从北京逐步引进到厦门,吸引时尚人群的深度参与,激活城市时尚潜力。

  除了与时尚集团的深度合作,此次厦门国际时尚周全面引进了众多国内外优质时尚资源,与包括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爱慕集团、盛世嘉年等在内的多家优秀时尚企业和时尚机构达成深度合作,力求深度挖掘厦门时尚产业和时尚生活等优质元素,展示并激发厦门时尚产业的蓬勃活力。

  时尚产业被视作经济转型发展、提升产业价值链的重要突破口。对于正在加快打造文化创意千亿产业链的厦门而言,大力培育时尚产业,无疑是建设美丽厦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随着城市时尚力量凝聚,由政府层面主导的厦门国际时尚周,正驶入发展快车道,加速推动时尚产业链完善。

  【背景】

  距离“时尚之都”

  厦门并不遥远

  厦门距离“时尚之都”的称号似乎并不遥远。目前,厦门市不仅拥有七匹狼、宝姿、卓雅、九牧王等一系列本土时尚服装品牌,而且LV、Gucci等50余个国际一、二线品牌也纷纷进驻开店,形成了服饰、婚纱、咖啡、茶叶、时尚艺术品等时尚产业链。

  不仅如此,厦门市还拥有国家级龙山文创园、联发华美空间等时尚产业园区载体平台,中国时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获得者计文波、曾凤飞等都在厦门发展壮大,上官喆、万一方等本土新锐设计师也于近年从厦门走向国际时装设计界。

  【声音】

  搭建更好平台

  升级城市时尚态度

  ●时尚集团董事长刘江:以往我们通过媒体的影响力为亿万中国人带去美的观念,现在我们更要通过这种与产业结合的方式,搭建更好的时尚平台,将时尚的概念延伸至城市的众多元素,升级城市的时尚态度与消费意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时尚体验。厦门国际时尚周的举办,显示出厦门市政府对时尚产业发展的积极扶持与坚定决心。时尚集团将不断深化与厦门的合作,让时尚的内涵与外延在“美丽厦门”不断落地生根。

  时尚将成为

  厦门又一张名片

  ●著名设计师计文波:厦门国际时尚周搭建了展示厦门时尚元素的平台,让大家更深入了解厦门。事实上,厦门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迅速,厦门的设计师有不少在国际上也很有影响力。我相信时尚将成为厦门的又一张名片,今后大家说起厦门不仅仅是鼓浪屿、环岛路,还有“时尚”。

  【链接】

  时尚周历程

  2013年,思明区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等机构合作,成功举办了首届“厦门·思明时尚节”。

  2014年,厦门市人民政府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全面升格该活动为“厦门国际时尚周”,以此带动纺织服装、文化创意、百货商业等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助推打造文化创意千亿产业链。

  【相关】

  三大板块活动 展示时尚魅力

  1、“激活时尚—shui风向”板块

  ●2015中国城市时尚盛典暨“时尚指数”发布

  由时尚集团、建发集团承办的2015年中国城市时尚盛典将于11月28日在厦门举行。作为2015厦门国际时尚周的重头戏,盛典将从时尚典藏、城市巡礼、焦点策划、时尚人群等角度,对2015最代表城市时尚生活方式的事件和人物进行梳理、盘点和颁奖。届时,国内演艺、娱乐、艺术、文化、商业等领域的数十位重磅人物将齐聚厦门见证这一盛事。今后至少三年的时间里,厦门都将作为城市盛典和指数发布的举办地。

  ●时尚论坛

  由盛世嘉年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建发集团承办的时尚论坛,将邀请业界最权威人士、时尚达人、文化大师、设计巨匠云集鹭岛共话时尚,引爆思潮,带来极具先锋性的思想碰撞和脑力激荡。

  ●设计师对话

  将邀请世界知名的设计大师与厦门本土设计师就时尚设计开展专业性对话,聚焦设计与城市的关系,寻求城市设计力量突破。

  2、“美丽动人—shui时装”板块

  ●爱慕时尚秀

  爱慕集团将把长期在北京中国国际时装周上举办的内衣时尚秀移至厦门举办,作为本届厦门国际时尚周的开幕秀。

  ●国内外时尚发布秀

  数十场时尚品牌发布会、国内外设计师发布会、本土新锐设计师发布会等将在时尚周上亮相,致力于打造时尚设计展示的高端平台。

  ●第三届“华人时装设计大赛”

  由思明区政府、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承办的第三届“华人时装设计大赛”,将对我市设计产业起到助推作用。大赛决赛及颁奖活动将于11月28日在龙山文创园举行。

  ●时尚艺术之夜

  798时代空间、凤飞服饰承办的凤飞服饰与名家电商跨界展示交流活动将于11月29日在磐基名品中心举行。

  3、“美丽生活—shui雅集”板块

  活动亮点纷呈,包括厦门国际时尚生活博览会、曾厝垵文创青年活动、首届海峡两岸旗袍文化节、2015国际沙龙美发节、法国阿尔勒国际摄影季、集美草莓音乐节以及茶叶、咖啡等多项延伸和配套活动。这些活动不仅为时尚产品提供展示平台,还将为公众提供高端时尚生活体验,营销时尚消费氛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