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大高新与厦门国际银行股权转让事宜终止

  • 发布时间:2015-06-10 09:12: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工大高新(600701)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决议,因自身亏损未达中资商业银行相关办法条款,决定终止受让关联方哈尔滨工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持厦门国际银行1.5%的股权。

  2014年4月8日,工大高新与工大集团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拟自筹资金1.8亿元,受让工大集团持有的厦门国际银行3000万股股权,占厦门国际银行总股本的1.5%。

  然而,工大高新近日被厦门国际银行告知,根据《中资商业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第九条规定,境内金融机构作为中资商业银行法人机构的发起人,要求最近3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

  由于公司2014年度净利润为-1467.76万元,不符合厦门国际银行此次增资扩股法人资格要求,也不具备成为厦门国际银行股东的主体资格。

  经与工大集团协商,双方签署了终止协议书,同时收回已支付工大集团的股权转让款。此外,工大集团拟支付工大高新厦门国际银行2014年度分红款874.27万元,该款项待厦门国际银行支付给工大集团后,由工大集团将分红款项支付给公司。

  厦门国际银行成立于1985年8月31日,是国内第一家中外合资银行,总部设于厦门。2013年完成改制工作,从有限责任公司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从中外合资银行改制为中资商业银行。

  根据其2014年年报显示,截至2014年末,厦门国际银行总资产达到3489亿元,较上年度增长33.63%;实现税后利润22.28亿元,较上年度增长33.53%;不良贷款率为0.46%。资本金补充是该银行面临的难题之一。其年报显示,2014年8月,该行引进了福建康宏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华荣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27家新股东,增资2.8883亿元,总股本增加到22.9313亿股,股东数增加到89家。2014年11月,厦门鑫连发进出口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40万股全部转让予该行另一家股东厦门航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截至2014年12月31日,该行股东数为88家。(记者 马元月 岳品瑜)

工大高新(60070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