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41个气候危险区 均温升2度或发生重大事件

  • 发布时间:2015-10-20 07:4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微特稿  责任编辑:罗伯特

  气候变化问题近年来一直困扰人类。英国南安普敦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系教授希伯伦·德里夫胡特带领研究人员,根据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的最新报告作出预测。科学家们说,他们在全球发现了41个危险区,其中不少地区在全球平均温度上升不到2摄氏度时就可能发生重大气候事件,涉及海冰、洋流、冻土、生物圈等。先前业内认为,全球平均气温上升2摄氏度以内是“安全范围”,不会产生太大影响。德里夫胡特说,看来这一范围并不安全。虽然这些危险区远离人口密集的大都市,但对人类生活的影响不可小觑。不过这些改变具体发生在何时何地尚无法预测。科学家说,这一研究只是开端,他们还会进一步研究这些气候事件发生的机制,试图找出解决办法。(荆晶)(新华社微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