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黄金价格19日收跌0.6%连跌第三日 因美元上涨

  • 发布时间:2015-10-20 07:47: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黄金价格周一连续第三日下跌,因美元反弹,令黄金从上周的触及的三个半月高位持续下滑。

  2020 GMT,现货金XAU=下跌0.6%,报每盎司1,170.26美元。美国12月期金GCv1收低0.9%,报1,172.80美元。

  金价上周劲升至1,190.63美元,为6月底来最高水准。

  在未能升穿1,200美元阻力位后,金价的涨势消退。

  周一,美元进一步走坚,因欧元触及10日低位,因欧洲央行本周将举行政策会议,可能为出台进一步刺激计划铺路。

  分析师表示,美国期金的近期交易数据显示市场走势过了头。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截至10月13日该周,对冲基金和货币经理在COMEX黄金的多头押注上升至近五个月高位。

  “目前黄金面临最大的威胁是投机性多头押注在过去几周大幅跳升,”丹麦盛宝银行商品研究部主管Ole Hansen说。

  最大的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GLD)周五报告,黄金持有量减少6.3吨,为逾一周来首次减少。

  现货银XAG=下跌1.6%,报15.79美元。

  现货铂金XPT=下滑0.3%,报1,008美元。现货钯金XPD=大跌1.6%,报682美元,此前触及10月1日低位664.10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