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兼职网站推上门企业认证

  • 发布时间:2015-10-20 07:31:15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连续报道

  本报讯19日,本报“读者热线”(025-84701119)收到反馈,用户被欠薪的兼职类网络平台“兼职猫”将在南京设办事处,对江苏地区相关企业上门实名认证,专人跟进工资结算,并以“兼职保险”等创新型服务,切实保护用户合法权益。

  本报10月8日以《网络求兼职还请擦亮双眼》为题,报道了南京的张明(化名)等17个青年,通过“兼职猫”找到兼职却被打工企业拖欠工资的情况。针对网络已成青年找兼职主渠道的情况,南京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黄秀梅提出兼职类网站、APP要加强对企业的审查、跟踪、监管,协助个人用户解决被欠薪问题等建议。

  创办“兼职猫”的广州九尾信息科技公司,看到报道后,调查了张明等人被欠薪一事的处理过程,并向本报反馈:拖欠工资已发放,请广大读者放心。该公司公关部古志乐诚恳地表示:“感谢《新华日报》监督与建议。公司是由大学生创业团队发展起来的,创始人就吃过‘黑中介’的苦,因此将诚信、有效作为‘兼职猫’这个网络平台的立足之本。3年来,平台积累了400多万个人、12万企业用户,目前日均更新8万多个岗位。公司从《新华日报》的报道得到警示,用户多了,审核却不能松。今后,平台将更严格地审核企业,并通过打造信息发布、跟踪执行和薪资结算的‘闭环’,杜绝类似事件。”

  该公司计划今年底在南京设办事处,组建专业团队对企业进行上门实名认证,为江苏地区每一个通过“兼职猫”找兼职的用户,提供专人跟进工资结算服务。新推“兼职保险”服务,相关用户若遇恶意欠薪,平台将先行赔付劳动报酬,然后以公司名义,追究违约企业的法律责任。确定企业恶意欠薪的,平台将撤下该企业所有信息,并为用户提供证据支持,配合当地劳动部门调查。

  (徐冠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