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漯河国税稽查局开展国地税稽查合作

  • 发布时间:2015-10-20 07:29:25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8月,临颍县国税局、地税局对某集团公司进行联合稽查,稽查结束后,该集团公司董事长致信国家税务总局领导,反映说:“联合稽查大大减少企业频繁应对检查的负担,税务处理更公正、更透明。”稽查部门到企业进行纳税检查,为什么会受到企业如此高的评价?这都得益于漯河市国税局稽查局开展的国地税稽查合作。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局深入开展国地税稽查合作,成立了国地税稽查工作合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试行轮值制,轮流牵头负责合作日常工作的联络、沟通和协调及双方职能部门之间的信息交换和事件处理;整合税稽查资源,召开全市国地税稽查合作工作推进会,就国地税绩效考核管理、金税三期稽查模块的操作及联合办案等问题进行了磋商,制定了《进一步深化税务稽查工作合作的实施意见》,围绕具体业务确立了“四统一,一联合”的工作原则(即工作部署统一、文件下发统一、处理处罚统一、信息交换统一、联合进户检查),双方互派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检查对象实施检查;进一步强化沟通保障机制,将国地税稽查工作合作内容纳入绩效管理,严格绩效考核,加强对合作项目、责任单位的督促、指导与考评工作,确保各项合作措施落实到位、取得成效,从而实现了优势互补,避免重复检查,提高税务稽查效率,实现了纳税人、国税、地税和全社会的共赢。(谷要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